ZhangHaoLinaaa

thx😆
Different Sides - Leonard Cohen

昨晚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。
原本想趁着早上起床的便记录下来,奈何一通电话我已奔向工作。现在已不太记得梦见具体,只能大概回忆了。
梦里出现的竟是我的小表弟,确实,他一向很黏我。我们在一处公交站,他的目光四处张望,我好像在陪他等待着什么。可是奇怪的是,他变成了孩童模样,也就5 6岁的样子,虽然看不清样子,但是能清楚的感受到那便是他。陪他玩了会,没多会他似乎发现了什么,笑容一下就绽开了,直接往那边奔向。显而易见,无非是他父亲来了,然而奇怪的是,这次却能清晰看清他的模样,可是身上再毫无那种熟悉的感觉。
在我的印象中他从来都是个温柔的人,待人温和,家庭也和睦,对小表弟的宠爱更不用多说,甚至有点溺吧。时常在外公家,也是他做饭的身影,小时候也时常带我们几个小屁孩去公园游玩。可是梦里那种感觉甚至有点冰冷,陌生的可怕,总感觉有不好的事发生。
寒暄几句以后,告诉他要好好听你爸爸的话呀,便将他送上车。再后来的场景我已记不清了,模模糊糊记得一场争吵以后小表弟下车跑过来,找我撒娇,哭着找我,我安慰着他,又把他带回车上。再接着,事件似乎愈演愈烈(本来还能回想起争吵的情景但是到现在实在记不起了),不停地循环,下车,姨丈冰冷的寻找,小表弟又露出笑脸,上车,然后又下车。我不懂这到底什么意思,终于有一次我拦住了他回去,说你为什么还要回去,一直被赶下来还往回跑?哥哥带你去吃好吃的。可是小表弟却是笑着说,可是我还是在等着我爸爸呀,不管怎么样,只要一看到他下学来接我,我就很开心就想往他身边跑。我愣了一下,眼睛有点湿润,我说就算你爸这么对你?他今天是怎么了?他反而笑着说没事呀,我爱我爸爸,我就想黏着他,虽然哥哥对我也很好,但是我还是更爱我爸爸,虽然我也不知道今日他怎么了。然后便再次回到了车里。可是事情还是在循环,只是不同的是姨丈的冰冷慢慢稀少,发出了些许的光芒。再然后车到底有没有开,是否恢复如初的姨丈我也不知道,是否小表弟是否纯真可爱我也不懂。因为此时我醒了,对,没错,就是舍友的呼噜声。我郁闷了一下,戴上耳机,无奈地继续睡了下去,想回到梦里找寻最后的结果,但是却没有再梦见任何事情。
直到现在,我亦无法解析这个梦对我到底有什么含义,亦或只是一个普通的梦?
或许在梦里这种类比,对小孩子有点残忍,可是转头一想,年纪越大,父母反而越像孩子吧。感觉在里头的角色更像我与我父母的角色对调,我越长大身上的光芒也不复存在了,反而充满了冰冷,一点一滴的吞噬我自己。我原本也是一个温柔的人呀,可是却迷失了自己,自以为是的以为自己能扛下所有,连在乎的人的关心也漠视,一想到自己那幅模样,便让我感到恐惧。可父母随着年纪的增长反而重新回到孩童般的模样,挂念你,思念你,盼着你可以多与他们说说话,关心你的生活上的一切。他们明白你也会独立,我父母从来不会阻止我任何一个选择,可是因为他们想要的依旧很纯粹,即使不在你的身边,他们也仅想贴近你的生活,知道你过得好不好罢了。
脑海里浮现出我爸对我发的那句话,
你若不好,那便回家吧。
想到这里我不由自主的便在微信上他们敲出了几个字,照顾好身体,我最近挺好的。他们没有回复,亦或在忙,亦或不知道如何回复?
我也不知道,只是此刻的确很思念他们。

评论